规范,专业,创新,增效

学校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推进会

时间: 2023-05-12 来源:

  为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项目,强化学校职能部门与相关承担实验室建设的学院间的协作配合,学校5月10日组织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推进会。副校长李泉明、陈加明出席会议,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院领导、实验中心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、教务处、计划财务处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、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 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要求、工作流程及相关环节、重要事项的时间节点、实施注意事项等,计划财务处、采购中心负责人分别就采购计划指标报批、采购方式确定、款项支付、招标采购要求及合同签订与备案等事项作了说明,并针对二级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相关人员的疑问作了现场解答。

  陈加明指出,我校转设后面临实验室数量少、设施设备等配套软硬件较为薄弱的状况。学校主要领导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,从捉襟见肘的经费中挤出宝贵的资金用于教学、学科发展和科研急需的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。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,按照新建实验室项目9月份秋季开学能投入使用这一目标,倒排时间节点、细化方案任务、明确责任人员,各职能部门做好业务培训指导,并注意工作纪律,切实防范廉政风险。

李泉明强调,学校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工作时间紧、任务重,各单位要把握好工作的时间节点,通力合作,加强沟通协调,努力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实验室建设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