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范,专业,创新,增效

学校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

时间: 2023-05-12 来源:

  为落实教育部2023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会暨培训会会议要求,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,强化安全风险防控,落实安全责任,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,有效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,根据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》(浙教办函〔2023〕100 号)文件要求,5月8日至5月9日,副校长李泉明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,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、安全保卫处、校园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。


 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信息工程学院、商贸管理学院、新材料工程学院、建筑工程学院、机电工程学院等实验室开展实地检查,现场听取有关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,全面排查消防安全、电器安全、危化品管理等实验室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,并明确责任部门立即整改、长效治理。

  检查过程中,李校长对实验室建设及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:一是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,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认真完成后续整改工作;二是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,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》,对照文件要求逐条落实,做到责任到人到岗;三是各学院要做好实验室建设计划,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,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。

 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李校长要求确保各部门配合按时保质将问题整改到位。下一步,学校将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,及时抓好隐患整改,加强宣传教育,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。